印尼总统吁政府机关停用Visa、万事达卡
2023/3/20 13:20:22

印尼总统维多多呼吁各政府机关别再使用Visa和万事达卡公司的信用卡及支付系统。他以俄罗斯遭美国制裁而无法使用上述两家信用卡为例,希望使用本地信用卡,在支付系统上独立运作。

CNBC印尼频道(CNBC Indonesia)报导,维多多(Joko Widodo)在一场印尼商品媒合活动的开幕式上,呼吁印尼各地区的行政部门,别再使用Visa和万事达卡公司(Mastercard)等国外信用卡及支付系统,改成使用印尼国内银行发行的信用卡,以避免交易受到地缘政治影响。

维多多说:“俄乌战争以及美国实施的经济制裁可能造成一些问题,因为包括支付系统在内,都可能被用来对付参与战争的国家。我们必须非常小心,记住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Visa和万事达卡的信用卡可能会是个问题。”

维多多所指的是俄罗斯攻打乌克兰后,Visa和万事达卡公司暂停俄国业务。当时两家公司宣布採取行动,以确保遵循美国和国际对俄罗斯祭出的制裁措施。

维多多表示,使用印尼本地银行发行的国产信用卡,可以增加国家在金融交易中的独立性。他说:“若我们使用自己的支付平台,从地方政府机关到省政府每个人都使用,那我们就会更安全。”

在同个场合,维多多也鼓励印尼警方及军队购买印尼本地生产的商品和武器,他说:“若我们必须从国外买战斗机,这完全可以理解。但子弹、枪枝和军人的口粮,都是本地可以生产的东西。”

《雅加达邮报》(Jakarta Post)报导,过去几年,维多多一直在许多国内及外交政策上实行经济民族主义。他曾在2021年鼓励印尼人憎恨外国产品引发争议,当时他说,“我们必须继续热爱自己的产品,并仇恨外国产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