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发布《Visa消费者支付态度调研》
移动支付网 2023/2/22 18:16:38

2月22日,全球领先的数字支付公司Visa今天发布最新的《Visa消费者支付态度调研》,结果显示超过半数的中国大陆消费者迫切希望在旅游业恢复后立即出行。其中,35%的消费者表示现在将做更多储蓄,一旦出境游和旅游业恢复,便开始消费。另有四分之一的人消费者计划在不改变目前储蓄和消费方式的情况下尽快旅行。大多数消费者表示在未来2年内有很大可能去境外旅行,法国(20%)和日本(19%)是消费者最想去的目的地,其次是中国香港、加拿大、德国和美国。

《Visa消费者支付态度调研》访问了2000名中国大陆消费者,面向数字支付和商业的未来发展等不同面向进行研究,该调研旨在不断加强对消费者动向和支付行为演变的了解,以扩大服务可及范围,实现数字优先的体验。

根据调研,中国大陆消费者下次境外出行时最关注美食餐饮,预计前往加拿大、德国和美国的消费者除旅行外,主要目的是工作和学习。有兴趣前往香港或澳门购物的受访者计划购买化妆品、护肤品、香水(56%),以及品尝当地美食(40%)。此外,近四分之三的消费者有兴趣在大湾区多地旅行,特别是Y世代年轻群体、中年和富裕层消费者。受访者表示,在大湾区旅行的理想天数为六至七天。至少五分之二的消费者表示愿意将超过20%的家庭月收入用于旅游,与其他群体相比,Y世代和富裕层族群最有可能在旅行时进行大额消费。旅行时,中国大陆消费者会更注重目的地的干净和卫生(43%),对体验当地美食(43%)、健康(40%)和可持续性消费(39%)更感兴趣。

Visa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尹小龙表示:“过去三年来,跨境旅游和消费因为疫情大受影响,目前跨境航班及旅游逐渐回复常态,而消费者也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我们感到非常兴奋。通过《Visa消费者支付态度调研》,我们深入了解国人的旅游趋势和消费喜好,携手发卡行和商户合作伙伴精准制定各种旅游相关礼遇,同时加大优惠计划的力度,让持卡人从行前规划到旅行时能有更好的体验。此外,我们鼓励持卡人在境外消费时使用Visa芯片感应卡的一拍即付功能,享受安全便捷的支付服务。”

更注重储蓄、谨慎分配预算,日常生活、健康和当地旅游开支将会增加

当询问到对消费和储蓄的看法时,半数的消费者注重储蓄和消费平衡,或者以储蓄为重。更多的Z世代消费者加大储蓄,减少开支(30%);而Y世代或中年消费者则试图在两者之间寻求平衡(29%)。每个细分群体中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消费者对待储蓄和消费的态度和之前相同。消费者普遍预计,各类家庭开支大体保持不变,但有近五分之二的消费者预计未来一年内会增加日常生活、健康和当地旅游开支。

积极支持永续性消费和关注ESG的品牌

至少四分之一的消费者意识到消费对环境的影响,并已采取措施将其影响降至最低,而另一半的消费者正在计划采取措施以实现这一目标,每10名消费者中至少有8名有兴趣支持专注于ESG的公司,其中十分之三的消费者已经积极支持这些企业,近五分之二的消费者正在积极寻找品牌进行购买。然而,只有一小部分消费者(14%)愿意支付更高的费用来支持这些品牌。

重视忠诚度奖励计划,对餐饮、酒店住宿和机票奖励最感兴趣

消费者普遍积极看待忠诚度计划,超过半数的消费者将忠诚度计划的回报最大化,或注意每次消费能够获得的奖励。消费者对现有忠诚度/奖励计划满意的主要原因包括奖励丰富多样(40%),兑换流程简单直接(38%),以及权益独特(37%)。相比之下,消费者不满意忠诚度/奖励计划的主要原因包括获得想要的奖励所需时间太长(32%),积分很快过期(31%),奖励兑换流程复杂(29%),以及权益不吸引人(29%)。消费者偏好提倡讲求工作、生活、休闲娱乐平衡的信用卡忠诚度计划,其次是个人福祉和健康生活方式,以及独特的餐饮体验。在申请新的信用卡时,强烈希望获得购物、电商和餐饮相关的奖励。而在信用卡积分兑换方面,他们最感兴趣的是餐饮、酒店住宿、机票、生鲜日用品等。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