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支持“先游后付”类金融创新
移动支付网 2023/3/28 16:59:33

3月28日消息,文旅部日前发布《关于推动在线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创新旅游金融服务方式。

该意见提出,推进银行等金融机构与在线旅游平台经营者合作,综合考虑在线旅游平台的数字管控能力以及平台内小微经营者的经营和信用等情况,为平台内小微经营者提供综合授信、业务贷款、装备赊销、信用贷款、融资租赁和保理等产业链金融服务。

意见还提出,要加强旅游消费类金融产品创新,为旅游者提供便利的产品分期贷款、小额消费信贷、先游后付等消费金融服务。

意见认为要探索具备业务流程数字化和供应商信用评估能力的在线旅游平台经营者依法经营旅游产品预售业务,规范平台内经营者的旅游产品预售业务,进一步强化产业链的数字化管理水平。督促在线旅游经营者切实履行优先退赔承诺、供应商和产品审核义务、旅游产品的退改义务,加强预售资金监管,防控过度销售、履约困难和集资诈骗等潜在风险。对于市场化信用服务相关机构来说,在线旅游市场也有不少机会。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