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与网商银行将围绕数字人民币应用于文旅场景开展合作
移动支付网 2023/3/29 10:45:36

3月18日,网商银行与江苏文旅厅在无锡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数字人民币应用于文旅场景开展合作,共同推进江苏旅游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网商银行将支持和服务江苏文旅景区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满足线上线下文旅消费者的数字人民币支付需求,同时联动支付宝文旅景区小程序,为线上购票、购买产品及服务的游客,提供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入口。

文旅部门、文旅景区和文旅企业可通过网商银行、支付宝开展文旅促消费相关活动,通过发放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搭建数字人民币消费专区等方式,鼓励消费者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提升数字人民币在文旅场景的消费频次与规模。

此外,网商银行有丰富的线上触达、服务客户能力,沉淀了大数据风控经验,可为江苏省内景区、文博场馆、乡村旅游重点村等区域及相关经营主体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助力江苏省乡村文旅产业发展。

据了解,去年12月,江苏省数字人民币试点从苏州扩展至全省域。试点启动以来,应用场景不断丰富,落地推广接连提速。截至2023年1月末,新增个人钱包101万个、对公钱包6万个、受理商户10.5万个,1月份数字人民币流通合计575亿元。

据介绍,网商银行从2018年开始参与数字人民币研发与试点工作,是首家在数字人民币App上“点亮”的民营银行。网商银行与支付宝深度合作,支持用户在淘宝、饿了么、盒马、天猫超市等场景中使用数字人民币,未来还将与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不断拓展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为消费者带来便捷、绿色、智能的支付体验。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