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都创新产品亮相数字人民币产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移动支付网 2023/3/31 10:29:32

近日,2023数字人民币产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苏州举行。新国都作为金融科技企业代表携旗下数字人民币业务参展,全面展示了新国都在数字人民币终端设备、系统开发、方案服务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和重要实践。

本次研讨会由苏州数字金融产业联合会、移动支付网联合主办,聚齐了监管机构、2层运营机构、2.5层商业银行、支付机构、卡商、以及场景应用和方案商等覆盖数字人民币全产业链近200家机构,围绕数字人民币的试点进度、推广思路、接入难点、对公业务、SaaS服务、创新产品、智能合约等诸多专业热门话题展开讨论。

以产品技术助力金融普惠

新国都此次集中展示了移动智能终端N86、N5、eSIM收款终端KD60和收款播报器KD58等多款可受理数字人民币的主力产品。目前,新国都相关智能终端均已加载对数字人民币的支持,可满足各行业商户对POS终端的更新需求。

在新国都展台,产品经理演示了数字人民币可视硬件钱包与智能POS终端配合实现的“数字人民币双离线”支付功能,吸引大批与会者驻足观看询问。在POS终端离线的情况下,输入交易金额,使用可视硬件钱包进行碰一碰即可轻松完成付款,可适用于公交等小额支付场景。利用技术带动金融普惠,这样的产品设计有效提升老年人、儿童等群体使用数字人民币的便利性。

叠加渠道提升商业服务能力

除硬件外,一同出现在展会的还有硬件钱包定制、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发放、智能合约开发等技术服务,以及新国都在数字人民币2.5层生态的业务布局。

数字人民币2.5层机构是指除了指定运营机构外的其他所有持牌金融机构,包括银行、支付机构、保险公司、财务公司等,它们数字人民币体系中连接运营机构和公众的“桥梁”,在推广、流通过程中担任重要的角色。新国都旗下子公司嘉联支付在消费服务领域的丰富实践,为构建2.5层生态提供了新的方向。

嘉联支付拥有聚合权益平台、嘉联云店等众多行业成熟的解决方案,近年来在全国范围内作为执行方,为各地政府提供消费券项目的技术和运营服务。项目覆盖的商户类型来自零售、餐饮、娱乐、住宿、房产、金融、政府服务等众多行业,消费券包括政府消费券、卡优惠权益、汽车消费补贴、家电家具补贴等多种类型,不仅助力经济复苏,还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在此基础上,嘉联支付通过可复用性产品和服务方案,能够覆盖更多的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核销场景。目前,公司在设计数字人民币创新示范园区全场景方案,以期实现园区级别的数字人民币规模试点及应用,提升2.5层机构商业服务能力和增值空间,助力数字人民币推广。

随着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的进一步落地,对产品的多元化创新需求会持续增强。今年1月份,广东省人大代表、新国都董事长刘祥在省两会上提交了《加快完善大湾区数字人民币跨境支付环境搭建》的提案,建议加快完善大湾区数字人民币跨境支付环境的搭建,包括港澳两地受理侧支付终端的更新、数字人民币与“转数快”等本地支付系统的对接、商户受理数字人民币的培训等。

在展会现场,新国都通用设备中心总经理李琳先生也介绍到,随着试点推进,无论面对可能出现的数字人民币跨境支付、电商支付等新支付场景,还是嵌入“聚合支付”等模式的新市场需求,新国都有能力提供设备、服务和系统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抓住增长机会,提升盈利能力。

一直以来,新国都在支付领域都保持着进取者的姿态探索技术前沿,围绕市场需求积极进行产品和服务创新。未来,新国都将推出更多优质产品,以实际行动拥抱和推动数字化转型浪潮。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