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推出“企业数智金融”品牌,整合3大领域的服务能力
移动支付网 2023/4/3 11:44:49

近日,招行正式发布“企业数智金融”品牌,旨在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当前,不少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一些难题:

企业经营需要在更多的渠道发力;产量增长但成本居高不下,希望降低成本提高收益;面对不断增多的订单,必须提升经营效率;企业规模扩大,需要更高效和智能的决策支持等。

数字化转型是一条难而正确的道路,招行“企业数智金融”针对上述问题,可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加速转型创造新的价值增长点。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企业数智金融”服务体系整合线上金融、财资管理云和场景金融三个领域的产品及服务能力。

其中,全流程线上金融方面,主打全场景、全时空陪伴式服务,实现高频业务快速办理,即时响应企业需求。

智能化财资管理云方面,旨在释放财资管理数智化价值,提升决策效率。其可实现企业资金管理“看、管、调、联”,提升财务赋能业务的决策能力;结构化分析海量财务和业务数据,助力企业敏捷和智能决策。

多元化场景金融方面,为企业销售、采购、员工服务等多元化场景,提供“咨询+科技+金融”顾问式服务;激发业财一体全链路价值创造,助力企业数字化经营。

据悉,“企业数智金融”品牌是在招行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进程之上发展而来:

1998年,招行发布网上企业银行;2003年,创新网上信用证;2007年,打造跨银行现金管理平台;2009年,推出全球现金管理业务;2018年,全新推出企业App;2019年,金融科技创新—发票云;2020年,推出保函“闪电开”;2022年,全新推出跨境E招通;2023年,整合式创新企业数智金融。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截至2022年末,招行拥有公司客户数252.61万户,较2021年末增长9.02%。

在公司客户服务方面,招行持续加速线上化进程。公司客户基础服务线上化率达95.65%,融资业务线上化率从67.26%提升至82.14%,外汇业务线上化率从33.30%提升至65.49%。其以财资管理云、薪福通、发票云、销售云等产品助力产业数字化。薪福通发布4.0版本,累计服务69.5万家企业;发票云客户数27.89万户,较2021年末增长162.00%。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