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二维码倡议:支持企业实施东盟二维码支付
2023/4/4 10:29:29

据越通社驻雅加达记者报道,东盟商务咨询理事会(ASEAN-BAC)主席、印尼工商会(Kadin)主席拉希德(Arsjad Rasjid)表示,东盟商务咨询理事会将支持东盟中小微型企业实施东盟二维码倡议 (QRcodeASEAN)。

2023年东盟轮值主席国——印尼工商会主席拉希德在4月3日的新闻公报中表示,东盟二维码倡议旨在连接印尼全国和东盟各国之间的二维码支付,让用户可以用本币在东盟各成员国范围内购买商品和服务。同时,东盟二维码支付将助力东盟区内中小微型企业扩大其在该地区的市场份额和吸引更多客户。

东盟二维码支付的使用将有助于降低交易成本和外汇风险。该倡议还将为企业为东盟数字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创造便利条件,同时推动跨境交易活动。

东盟商务咨询理事会负责东盟二维码倡议工作组组长潘杜沙里尔(Pandu Sjahrir) 表示,目前马来西亚、印尼和泰国跨境二维码支付联动项目已经启动,新加坡也与马来西亚和泰国启动跨境二维码支付。此外,印尼、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和菲律宾等东盟五国的央行也签署了支付连接谅解备忘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