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与亚洲各国协商,实现二维码支付互联互通
2022/12/30 14:25:50

为了在海外也能使用PayPay等日本国内的二维码(QRCode)支付服务,日本政府将开始与亚洲各国的相关部门进行协商,目标是实现支付互联互通。首先将与印度尼西亚协商,然后再扩大到新加坡、泰国等国家。日本游客将可以在海外的店铺及街边摊等通过平时使用的智能手机进行二维码支付。访日游客也可以在不带现金的情况下在日本国内轻松购物。

PayPay及Merpay等二维码支付服务在日本国内迅速扩大,但在海外却无法使用。印度尼西亚等亚洲国家已经引入的二维码的规格与日本的统一规格“JPQR”基本相同。因此,日本政府认为,无需更换商家的二维码,即可较为顺利地实现互联互通。支付互联互通的开始时间等将于今后敲定。

日本的二维码支付服务多种多样,商家必须在收银台准备多个二维码。因此,日本自2020年起正式引入了被称为JPQR的统一规格,PayPay、Merpay、auPAY等日本国内主要的支付企业均加入了这一规格。一个专用二维码可供不同的支付APP使用。日本政府将使访日游客的智能手机APP也能使用JPQR。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