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信用卡将在2028年前淘汰一次性塑料支付卡
移动支付网 2023/4/18 14:26:28

据外媒报道,万事达信用卡公司承诺在2028年前停止使用一次性PVC塑料制造卡片。万事达卡将从2028年1月1日起要求所有发行其支付卡的银行使用可持续材料,包括回收或生物来源的塑料,如rPVC、rPET或PLA材料。届时,所有新制作的卡片都将由万事达卡公司进行认证,以评估其成分和可持续声明,然后由独立的第三方审计机构来核验该认证。此外,该公司还将支持其全球卡片发行合作伙伴向淘汰原生塑料过渡。

万事达卡在2018年推出了“可持续卡计划”(Sustainable Card Program)。自那时起,80个国家的330多个发卡机构加入了该计划,并与主要的卡片制造商合作,将超过1.68亿张卡片转为使用回收和生物基材料。目前。每年大约有30亿张卡被制造,每张卡含有约5克塑料,每年约消耗16,000吨塑料。鉴于生产卡片需要多层独立的材料,大多数卡片难逃被切割成碎片后扔进垃圾箱的命运。随着人们对不可回收塑料对环境的影响越来越关注,美国银行已经承诺从2023年起将所有卡片转为回收塑料,而花旗集团也宣布计划在其企业卡组合中引入rPVC材料。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