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嵊州上线“浙里捐赠”数字人民币慈善捐款应用场景
移动支付网 2023/4/24 18:02:04

浙江省“浙里捐赠”数字人民币慈善捐款应用场景在嵊州上线。4月7日,嵊州市民张先生通过“浙里捐赠”手机APP用数字人民币向慈善总会捐赠了200元善款,这是“浙里捐赠”平台上全省首笔数字人民币慈善捐款。今后,数字人民币将成为重要筹资渠道助力嵊州慈善事业发展。

与传统的线下捐款相比,数字人民币捐款具有方便快捷、安全可靠、透明公开、精准定向等优点,有利于重构慈善捐赠服务格局,促进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发展。

近年来,嵊州市财政局以全省财政系统共同富裕示范区“小契口”建设为契机,在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先行先试,敢于争先,积极协同慈善组织探索现代数字技术在慈善捐赠事业中应用,不断拓宽慈善捐赠渠道,推动做大做强慈善捐赠事业,促进第三次分配,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建设。继去年被省财政厅确定为“浙里捐赠”首批应用试点地区后,该局主动对接民政部门、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广泛介绍平台的总体规划、功能、优势等,征求慈善机构对平台建设应用的意见建议,争取慈善机构的配合支持,协同推进平台建设和应用推广工作。在市财政局和慈善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先后上架了嵊州市慈善总会“日常捐赠”、“慈善一日捐”和红十字会“博爱基金”等慈善项目,开通并拓展了支付宝、微信、数字人民币等线上慈善捐赠渠道,成为全省线上捐赠渠道最丰富的地区之一。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