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 Worldpay 全球支付报告:中国数字钱包仍然居于全球领先地位
2023/4/27 16:43:27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中国线上消费快速发展并持续催生出一系列多样化生态模式。作为中国消费者的主流购物渠道,中国市场的电子商务交易额在 2021 年至 2022 年间实现了 10% 的增长。同时,虽然全球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但根据全球金融技术领导者 FIS®(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FIS)近日发布的全球支付报告(下称:报告)数据显示,中国电子商务市场预计至 2026 年将继续以 9% 的复合年均增长率稳定增长, 交易额将达 3.2 万亿美元。

与此同时,中国数字钱包仍然居于全球领先地位。和中国相比,其他大多数国家的普及率仍然较低。2022 年,在中国,数字钱包占电子商务交易额的 81%,销售点交易额的 56%。现如今,亚太地区其他市场正在迅速追赶上来。预计到 2026 年,印度和东南亚地区将是亚太地区电子商务增长最强劲的区域,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印度、马来西亚和越南将引领亚太地区的电子商务增长。在亚太地区(不包括中国),数字钱包的电子商务占比从 2018 年的 12% 增加到 2022 年的 28%。

此外,数字人民币正在更广泛领域试点与应用,也彰显其成为值得关注的新兴支付方式。FIS 旗下 Worldpay 商户解决方案中国区总经理/负责人施南飞表示:「随着零售和旅游业的复苏、消费者消费信心强劲提升,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与消费者偏好行为下,商家更需要与时偕行,提供多样、便捷、安全、无缝的支付创新方案,才能更好地应对市场动态,稳赢未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