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现在推出数字欧元弊大于利
2023/5/10 14:13:17

尽管发行数字欧元的最终决定尚未正式做出,但是欧洲央行一直在积极调查相关备选方案,并计划最早于2026年推动数字欧元落地。与此同时,欧洲议会的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则召集了一个经济治理和欧洲货币联盟审查小组,独立开展数字欧元评估。但一份相关报告中,该调查小组表示,欧洲央行应该继续探索CBDC(包括进行相关测试),但是欧洲央行应该“最终不会推出这款潜在的数字欧元,除非有新的因素强烈支持这一决定,因为目前这一决定的风险和不可估量性显然更明显。该机构在解释其结论时表示,推出数字欧元将把欧洲央行置于一个新的位置——提供一种新的支付工具,与银行和其他支付服务提供商竞争。数字欧元可能会在危机期间加速银行挤兑,因为它将提供便捷的无风险替代银行存款的途径。最后,数字欧元不太可能提高欧元区的金融包容性,但可能有助于解决跨境工人汇款的高成本和延迟这一长期问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