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布多张支付牌照信息变更,涉财付通、乐刷、滴滴支付等
移动支付网 2023/5/12 15:56:31

根据人民银行官网信息,财付通、乐刷、贝宝、滴滴支付等多家支付机构的牌照信息发生变更。

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

财付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以及地址发生了变更。

2022年11月16日,财付通在工商信息上就进行了变更,其中法定代表人就由林海峰变更为郑浩剑,同时总经理由许国爱变更为郑浩剑,监事张捷退出,新增监事颜玲玲。

作为腾讯旗下第三方支付机构,2020年10月之前,财付通的法定代表人为马化腾。在马化腾退出后,变更为林海峰。这次再次调整为郑浩剑,是财付通的第二次变更法定代表人。

据公开资料显示,郑浩剑2010年加盟腾讯。先后服务于腾讯互联网市场部、基础支付平台与金融应用线,全面负责互联网+交通、腾讯征信金融大数据与金融民生创新业务等相关产品创新和管理工作。

加入腾讯前,郑浩剑以高级咨询经理的身份,先后在凯捷、安永咨询、美国Teradata公司从事管理咨询和超大型大数据管理的相关工作,具有超过16年的管理咨询经验,对零售、电信、金融、能源、制造等实体行业与互联网行业的结合有一定经验。

人保支付科技(重庆)有限公司

人保支付原名重庆联付通网络结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除了企业名称外,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也有变更,由刘波变为吴威。

公开资料显示,联付通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2亿元,原股东为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二者分别持股75%和25%。2014年7月,联付通获得支付牌照,获准开展互联网支付业务。

2021年10月,联付通100%股权以4亿元价格成交,人保金服成为这家支付机构的新东家。人保金服为中国银保监会批复的首家互联网金融公司,成立于2016年10月20日,定位为中国人保集团布局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专业化平台,或者也可理解为人保旗下的金融科技板块。在业务布局上,人保金服提出通过支付账户、大数据平台、创新孵化等3个平台构建互联网金融基础设施。

支付机构投资人变更后,改名、换负责人都是很自然的事情。

重庆城市通卡支付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通卡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发生了变更,张春霞取代刘成友,成为该支付机构法定代表人。

重庆通卡成立于2001年,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于2003年开始发卡,2005年成为重庆市政府授权的“城市一卡通”运营企业,2006年成为重庆市政府挂牌的公交线路票务结算中心。2010年重庆通卡进行重组,整合重庆轨道交通IC卡业务,实现对重庆城市公共交通应用的全覆盖,并成为重庆市政府通过市财政购买交通服务的数据统计中心。

重庆通卡第一大股东为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95.42%。重庆交投实际控制人为重庆国资委,主要负责重庆市公共交通一体化建设,包含公交、轨道、枢纽、铁路等不同板块。重庆通卡在划分上属于国有企业,其负责人自然也为国企干部。

2022年7月,据重庆市渝中区纪委监委消息,重庆通卡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成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所以这个换人,dddd。

北京数码视讯支付技术有限公司

视讯支付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发生了变更,朱雷取代孙鹏程成为新的负责人。

视讯支付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1亿元,2012年获得央行颁发的互联网《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互联网支付、数字电视支付。视讯支付母公司为北京数码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视频技术服务平台公司,除了第三方支付,还布局有智慧广电、电信科技等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视讯支付原法定代表人孙鹏程,还是北京数码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并担任董事、副总经理等职务。在工商信息上,朱雷于今年2月成为视讯支付的法定代表人。

武汉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

武汉一卡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营业场所等发生了变更。

武汉一卡通是推进武汉数字化城市建设,实现政府公共管理和对公众服务的高效便捷的全市一卡通工程项目。尤其发行的“武汉通”卡在武汉全市各领域使用,并逐步向武汉“1+8”城市圈拓展。武汉一卡通于2013年获得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在湖北、湖南、江西等地开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

武汉一卡通获同意变更主要出资人为“武汉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变更前,武汉一卡通的主要出资人为武汉国资委和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不过,武汉产投集团也是武汉国资委下属企业,变更没有改变武汉一卡通的国企属性,实际控制人没有变更。武汉一卡通这次法定代表人变更,也可以理解为国企内部的人员岗位调整。

贝宝支付(北京)有限公司、乐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滴滴支付技术有限公司、贵州汇联通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贝宝、乐刷、滴滴支付、汇联通等支付机构发生了营业场所变更。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