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陆:银行卡收单监管,最难阶段已经过去
移动支付网 2023/5/15 15:06:45

近日,新大陆在投资者关系相关活动上表示,在愈发趋严的行业监管政策和环境下,第三方支付行业将加速出清。短期看,整体影响主要在2022年已经体现,中长期看,趋严的监管政策将有利于行业更加健康可持续发展。目前具备全国性银行卡收单牌照的支付机构共21家,从发展趋势看,有比较明显的向头部聚集的趋势。新大陆表示,从公司发展角度来说,新大陆已经成为头部的第三方支付机构。

关于整个银行卡收单市场未来的监管展望时,新大陆认为,最难的阶段已经过去。

此前新大陆2022年财报显示,约有7.56亿的营业外支出,系子公司国通星驿在收单业务中存在部分标准类商户交易使用优惠类商户交易费率上送清算网络的情形,需按照相关协议将涉及资金退还至待处理账户所致。因此,国通星驿2022年净利润-8.23亿元,同比2021年的0.83亿元,下降约1091%。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