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灌南县公共资源交易正式启用数字人民币支付
移动支付网 2023/5/16 11:10:34

日前,灌南县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首次实现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政府采购、建设工程评委费,也是该县公共资源交易首次实现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应用场景。

今年1月底,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江苏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案》,明确在全省稳妥有序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提出稳步扩大公共领域应用。为积极落实方案要求,稳步扩大公共领域应用,灌南县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迅速研究制定数字人民币支付实施方案,首先在建设工程交易领域推广数字人民币应用。截至5月12日,全县已在9个项目中使用数字人民币。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拓宽数字人民币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应用,在交易服务费、专家评审费、软件工具收费、投标保证金收退、中介代理服务收费等方面积极推广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丰富数字人民币应用生态,广泛开展推广活动,提高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各类主体参与度,提升数字人民币服务质效和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数字化水平,为广大市场主体提供更为便利、优质的数字金融服务,也为数字经济、数字化公共服务提质注入新动能。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