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截至4月末,本市数字人民币钱包开立数量达到43万个
2023/5/15 9:55:38

5月12日,广西南宁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介绍,南宁市加快推动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建设,推进跨境人民币双向流动便利化等试点政策落地。南宁致力打造面向东盟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先行示范区。

南宁是中国距离东盟最近的省会城市,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枢纽城市。当前,南宁市全力推动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建设,多点突破,向纵深推进,加快打造金融要素洼地和金融开放创新高地。

南宁市于2022年12月列入中国数字人民币试点。据南宁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介绍,截至4月末,南宁市数字人民币钱包开立数量达到43万个,支持受理数字人民币商户数量17.31万个,交易笔数75.72万笔,交易金额4.02亿元人民币,中国首笔“碳减排支持工具+可持续发展挂钩+数字人民币”贷款和广西首个税费缴纳、智慧医疗场景在南宁落地。

据介绍,南宁市深入推进商圈零售、智慧食堂、智慧出行、智慧园区、智慧医疗、智慧政务等9类全国通用试点场景;重点推动中国—东盟合作、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特色文化旅游、区域服务平台、乡村振兴6类南宁特色场景试点,将逐步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体系全畅通,收付系统全覆盖,应用场景全拓展,支付模式全打通,形成数字人民币应用生态圈,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人民币支付服务和监管经验,助力南宁建设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

近年来,南宁深化以人民币面向东盟跨区域使用为重点的金融改革,开展了数十项跨境金融创新业务,推动陆海新通道跨境金融创新等多项创新成果落地。位于南宁市五象新区的中国—东盟金融城着力打造区域性人民币离岸金融中心、区域性货币交易清算中心、跨境投融资服务中心。截至今年3月末,中国—东盟金融城累计入驻金融机构(企业)432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