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实现淮安市首家慈善机构数字人民币多场景结算搭建
移动支付网 2023/5/16 11:22:01

数字人民币工作推广以来,工行淮安分行认真落实总行“48字”工作思路,积极响应省市分行号召,围绕省市党委制定的目标,将数字人民币营销工作当作重点工作推进,以数字人民币结算账户开立为抓手,在住建、财政、工会、法人同业等重点领域,深入挖掘服务需求,引流潜在客户,扩大客户覆盖面,从而提高该行终端获客、活客总量,带动公司(机构)存款增长。在市分行的领导下,淮安涟水支行在与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签订《数字人民币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后,2023年5月,成功与涟水县红十字会签订《数字人民币战略合作协议》,实现全市首家慈善机构数字人民币多场景结算搭建,数字人民币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

一、高度重视、明确工作目标。数字人民币推行既是业务发展需要也是政治任务。自开展数字人民币推进工作以来,该行高度重视数字人民币营销工作。一是涟水支行构建了由支行行长为组长,公司、个金分管行长为副组长,公司、个金科长、网点主任为组员的数字人民币营销领导小组,认真分析辖内客户情况与同业竞争形势,在住建、财政、工会、法人同业等重点领域寻找目标客户。二是制定专项营销方案,积极组织开展数字人民币业务培训,确保全行相关人员熟知数字人民币知识,做好营销、业务人员配备,为该行数字人民币业务取得突破奠定了基础。

二、确认目标客户,积极走访营销。在排定目标客户后,各行积极开展走访工作。淮安涟水支行由行长带队前往县红十字会拜访红十字会会长,洽谈数字人民币业务,取得良好成效。现场开通对公数字钱包、生成数字人民币收款码、签订《数字人民币战略合作协议》,并在市分行的协助下,进行场景搭建,当场使用数字人民币捐赠善款,该十字会成为淮安市首家实现数字人民币场景结算的慈善机构。

三、完善考核方案,用好激励机制。为更好推动数字人民币业务的快速发展、激发营销积极性。在市分行制定的营销激励方案的基础上,淮安涟水支行进一步完善数字人民币拓户考核激励机制,将数字人民币营销与人员业绩评价、费用配置、绩效奖励进行挂钩,发动全行员工积极参与数字人民币营销,形成数字人民币业务全行办的良好态势,科学合理地设置考核指标和考核权重,明确“谁营销、谁受益”的原则,强调“多劳多得”,并严格执行,奖惩兑现。

下一阶段,淮安分行将紧跟总省行步伐,认真贯彻落实好总省行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巩固营销成果,结合机构客户分层维拓走访,加强在住建、财政、工会、法人同业等重点领域数字人民币合作的营销,进一步抢占数字人民币市场份额。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