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信招聘80后高管,涉省联社电子银行中心副总等岗位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3/5/18 11:27:05

5月7日,四川农信官网发布管理人员公开选聘公告,面向四川农信系统外的省内外银行公开选聘省联社部门副职9名、行社高管人员6名。

根据公告内容,四川农信本次招募的岗位包括:

(1)省联社部门副职9名。办公室副主任、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会计运营部副总经理、信贷管理部副总经理、风险与合规管理部副总经理、不良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融资清算中心副总经理、电子银行中心副总经理、远程授信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各1名。

(2)行社高管人员6名。泸州、德阳、绵阳、遂宁、资阳、简阳农商银行副行长各1名,相当于四川农信县级行社正职。

四川农信在公告中介绍了其招募要求。

招募80后高管,电子银行中心副总要求具备8年以上相关经验

对省联社部门副职,四川农信要求,应聘者年龄在43岁以下(1980年4月以后出生),并满足:现任副处级或相当职级;现任正科级或相当职级3年以上。

其中,对电子银行中心副总经理一职,四川农信介绍,应聘者需具有8年及以上银行和互联网金融相关行业工作经验,从事电子银行、互联网金融、信息科技及相关业务管理工作5年及以上;具有商业银行、大型互联网金融企业电子银行、互联网金融业务重点项目负责人经验者优先。

对行社高管人员,四川农信要求,应聘者年龄在40岁以下(1983年4月以后出生),并具有6年及以上金融工作从业经历,曾经在县级及以上金融机构从事或分管过风险控制、市场拓展、渠道运营、计划财务、信贷管理等方面工作两年及以上。并满足:现任国有或国有控股商业银行市级机构内设部门正职或相当职级;或在下一层级副职岗位工作2年以上。

在银行数字化转型的推进过程中,电子银行等渠道、平台、业务均备受关注。据四川农信官网信息,其已经推出了“蜀信e”平台、企业网银、微信银行、惠支付、惠生活等渠道、平台或服务。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蜀信e”平台定位为“线上银行”、“移动银行”,集“支付转账、融资贷款、投资理财、生活服务、社交娱乐”于一体,包括个人网上银行和“四川农信”手机客户端;企业网银为企业客户提供服务;微信银行通过微信公众服务号提供金融服务(账户查询、贷款申请、业务咨询等)、公共类服务(农信资讯、产品信息等);“蜀信e·惠支付”涵盖聚合支付、收支查询、店铺管理和营销活动等功能;“蜀信e·惠生活”为农村散户、个体工商户提供互联网销售平台。

四川农信共有84家农商银行(农信联社、村镇银行),设有5116个营业网点,1.2万个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

而四川农信辖下的多个农商银行,都在2022年报中强调其电子银行业务的进展。

合江、什邡、平武、渠县农商银行等介绍“蜀信e”平台、企业网银、“蜀信e·惠支付”等平台或渠道2022年底的客户情况、交易数据、平台建设等;蓬溪农商银行介绍其“蜀信e手机银行”在营销推广上的举措;此外,四川农信辖下多家农商银行从电子银行渠道在营销方面的应用等方面介绍相关进展。

在数字化成为主流的当下,外部引进科技条线中高层人员不仅仅是四川农信的关注点。

多个农信机构引进科技条线中高层,具有明确年龄要求

今年以来,已经有多个农信机构引进科技条线中高层人员。

4月15日,辽宁省农信社官网发布公告称,根据组建省级(辽宁省)农商行的工作安排,公开选聘省级农商行总行部门主要负责人。其招募的岗位包括26个部门主要负责人,涉及信息科技部、数字金融部、零售金融部、乡村金融部、社区金融部等部门,对于应聘者,要求男性年龄不超过50周岁,女性年龄不超过47周岁。

3月底,黑龙江省联、江西省联社先后发布公告,招募CIO。黑龙江省联社要求应聘者在52周岁以下、15年以上(含)信息科技相关工作经验;江西省联社要求应聘者年龄在50周岁以内(1973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10年以上信息科技经验。

此外,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不完全统计,2022年,银行引进科技条线高管的职位包括首席数据官、CIO等职。

其中,2022年8月,台州银行招募首席数据官,其职能包括构建大数据生态体系、推动该行数字化转型,构建全行数据治理、数据应用、数据安全及数据融合体系,搭建全行专业化数字化管理队伍和人才体系,保障该行大数据战略的规划实施等。

对于CIO一职,2022年,有5家银行先后公开招募CIO,分别为兴业银行、四川天府银行、西安银行、江西银行、蒙商银行。除兴业银行之外,其余均为中小银行。

其中,江西银行无明确年龄要求,蒙商银行要求年龄在55周岁(含)以下,四川天府银行、西安银行要求不超过50周岁,兴业银行要求为48周岁(含)以下。值得注意的是,西安银行CIO人选已确定,3月9日,西安银行董事会同意聘任陈钦(出生于1977年6月,现46岁)为CIO。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