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拒绝俄罗斯银行重返SWIFT支付系统
2023/5/23 9:26:33

由俄罗斯、乌克兰、土耳其和联合国共同签署的《黑海谷物出口倡议》,上周又延长了2个月。但莫斯科表示,希望针对俄罗斯的一揽子计划取得更多进展,包括重新将俄罗斯农业银行纳入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支付系统。

新加坡《联合早报》引述俄罗斯《消息报》报导,欧盟外交事务发言人斯塔诺当地时间周一表示,只有在俄乌冲突结束后,欧盟才可能同意俄罗斯农业银行,重回加入SWIFT支付系统。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上个月称,联合国正在与SWIFT管理层以及欧洲方面等,讨论俄罗斯银行回归该系统的事宜,并正在与欧盟成员国的私营经济部门联系,以确保《黑海谷物出口倡议》涉及俄罗斯粮食和化肥的部分得到执行。但联合国并没有权限对SWIFT系统直接下达相关指令。

美国等西方国家去年2月26日发布联合声明,将部分俄罗斯银行排除在SWIFT支付系统之外,并对俄罗斯央行实施限制措施,以防其配置国际储备,削弱制裁措施造成的影响。

SWIFT创建于1973年,总部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主要职能是在全球银行系统之间传递结算信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