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联社招聘53岁以下主任,多地农信机构公开招募CIO等高管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3/6/2 11:43:16

5月30日,“海南发布”微信公众号推文显示,根据工作需要,海南省委经研究决定,面向全国公开选调部分省属企事业单位(法定机构)行政负责人。

此次招募的职位包括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下称“海南省联社”)主任1名(比照正厅级)。

招募53岁以下主任,已启动省级农商银行组建工作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对于海南省联社主任一职,要求年龄一般在53周岁以下(即1969年7月1日以后出生)。

此外,在任职经验方面,要求应聘者从事金融工作6年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0年以上(其中从事金融工作3年以上),符合相应的能力要求。并满足:现任或担任过省级以上国有商业银行、农信社或其他金融机构正职(含相当职务),或担任以上相应岗位副职(含相当职务)2年以上,未满2年的一般应当在同层级副职岗位和下一层级正职岗位工作累计5年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海南省已经启动改制启动组建海南农村商业银行(下称“海南农商银行”)的工作。

5月24日,海南省联社官网发布的公告显示,海南省联社、海口农商银行、海口联社、三亚农商银行等20家机构先后审议通过了以新设合并方式组建“海南农商银行”有关事项的决议。

公告介绍,20家机构采取新设合并方式组建海南农商银行,启动组建工作。取消20家机构法人资格,海南农商银行成立后,20家机构的全部资产、业务、债权债务、人员等均由海南农商银行承接。

此前,琼中农信发布的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已经通过了多项关于组建海南农商银行的议案。

其中,《关于确认海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小组及组成人员名单的议案》介绍,海南省政府成立了海南农村商业银行筹建工作小组,明确了筹建工作小组人员名单和筹建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王年生担任办公室主任,相关人员调整按照工作变动由继任者接替。

据悉,王年生出生于1963年1月,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学位。中共党员,海南省第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现任海南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其历任海南省政府办公厅金融工作处处长、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海南银行筹建工作组组长,海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

今年以来,已经有多地的农信机构公开招募高层人员。

多个农信机构公开招募高管,涉CIO、部门副职等岗位

3月底,黑龙江省联社、江西省联社先后发布招聘公告。

其中,黑龙江省联社招募信息科技高层人才,涉及CIO 1人、科技顾问2人。其要求,CIO一职应聘者在52周岁以下、15年以上(含)信息科技相关工作经验;科技顾问提供信息科技提升、风险、项目建设、架构设计、技术标准确立与应用、金融科技监管动态及发展趋势等领域的咨询服务,没有明确的年龄要求。

江西省联社招募CIO,要求应聘者年龄在50周岁以内(1973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10年以上信息科技经验。

5月7日,四川农信官网发布管理人员公开选聘公告,公开选聘省联社部门副职9名、行社高管人员6名。其此次招募职位包括省联社部门副职9名(办公室副主任、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会计运营部副总经理、信贷管理部副总经理、风险与合规管理部副总经理、不良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融资清算中心副总经理、电子银行中心副总经理、远程授信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各1名)、行社高管人员6名(泸州、德阳、绵阳、遂宁、资阳、简阳农商银行副行长各1名)。

四川农信对应聘者的年龄要求为:省联社部门副职应聘者年龄在43岁以下(1980年4月以后出生);行社高管人员应聘者年龄在40岁以下(1983年4月以后出生)。

除了农信机构之外,今年已有2家城商行公开招募总行行长。这些招募信息背后,中小银行高层人员的缺口现状不容忽视。

3月底,湖州银行发布公告,公开招募总行行长1名,要求应聘者年龄在50周岁以下(1972年4月1日及以后出生),从事金融工作10年及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0年以上(其中金融工作3年以上)。

5月初,珠海华润银行公开招聘总行行长,要求应聘者为1970年以后出生,特别优秀可适当放宽,在银行工作10年以上,并满足相应任职要求。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