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开放银行Open API最快7月定细则 年内实行
移动支付网 2023/6/6 11:58:25

据港媒报道,香港金管局在推动银行与银行间开放应用程序界面(Open API)的发展已进入最后阶段,相关平台的发展大致完成,并正与银行进行测试,最快可于7月落实具体细则,目标今年内实行。

消息指出,若银行间开放API正式落实,初期只涉及企业银行的账户信息,如果银行获得客户授权,便可读取客户在其他银行的企业账户基本资料,初步涵盖范围包括有关客户在该银行有否持有账户;过去180日有没有进行交易;持有的账户种类,属储蓄还是来往账户等;账户状态是否活跃、不动户或已结束的账户;账户结余状况处于正数抑或负数;以及账户的货币类型等,未悉最终会否再有调整。

香港金管局发言人表示,该局正与银行公会及28家开放API参与银行,探讨在客户授权下,银行之间传输账户资料的可行性。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