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实现数字人民币六大纳税缴费场景全覆盖
移动支付网 2023/6/8 10:04:34

青岛新开元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近日在李沧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辅导下,通过使用数字人民币App扫描电子税务局二维码的方式缴纳了企业所得税2204.96元,标志着全市首笔数字人民币扫码纳税缴费业务成功落地,补齐了“六大纳税缴费场景”的最后一块拼图,青岛也由此成为全国首个六大纳税缴费场景数字人民币全覆盖的城市。

青岛是全国第二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在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的支持下,青岛市税务局全面实现各纳税缴费场景数字人民币应用落地。

包括通过三方协议签约渠道扣缴数字人民币、通过试点银行柜面渠道扣缴数字人民币、通过办税服务厅POS机渠道扣缴数字人民币、通过电子税务局等线上渠道扣缴数字人民币、跨省异地纳税人缴费人使用数字人民币纳税缴费和以数字人民币方式退税费等。

为实现办税服务厅和电子税务局线上渠道的缴纳,青岛市税务局和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组织银联商务青岛分公司和建设银行青岛分行开展技术攻关,通力合作,在总公司和总行的大力支持下,试点项目成功落地。

目前纳税人缴费人可在所有支持数字人民币业务的商业银行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完成纳税缴费,真正实现“全渠道无感”纳税缴费。

国家电网在市南区税务局试点成功首笔三方协议扣缴业务,青岛山水建新水泥有限公司在平度市税务局试点成功首笔数字人民币退税业务,范女士使用数字人民币成功缴纳养老保险费,招商银行使用数字人民币累计缴纳税款2亿余元。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