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落地首个线上企业及个人数字人民币公益慈善捐赠场景
移动支付网 2023/6/8 9:55:48

江苏首个线上企业及个人数字人民币公益慈善捐赠场景正式上线,6月7日下午,发布仪式由农业银行携手无锡市慈善总会进行。农行以数字人民币的方式直接向“无锡善捐”平台“金钥匙”奖学金项目捐款15万元,成为该平台开通以来单笔额度最高的数字人民币捐款。

据介绍,打开农业银行掌上银行,选择无锡专区,在“锡慧服务”中找到“无锡善捐”平台后,选择捐赠项目和捐赠金额,就可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捐款,成功之后,会有捐赠证书跳出。同样的数字人民币捐款也可直接在“无锡善捐”平台上完成。

数字人民币捐赠场景的上线,为慈善平台注入新的“流量”。依托金融平台,基于数字人民币公开、透明的特性,率先实现数字人民币捐赠善款追踪功能,可以直观地看到这笔钱到达某位受捐者的数字人民币钱包中,让捐赠者全流程参与爱心资金和爱心项目的监督管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闾东影表示,“无锡善捐”整合数字人民币支付提升了慈善捐款公信力,真正做到“捐得顺心、捐得放心”。

该场景依托农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无锡善捐平台等多种线上捐赠渠道,实现公益慈善项目多渠道协同发布和全流程数字化管理。这是继去年农业银行与无锡慈善总会在全省率先成功上线“无锡善捐”线上公益捐赠平台后,又在全省率先实现企业及个人均可线上进行数字人民币公益慈善捐赠的创新。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