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从4大领域推动数字化转型,已设立生活平台经营部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3/9/5 11:35:31

近日,宁波银行发布2023年半年报。半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宁波银行营收321.44亿元,同比增长9.29%,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129.47亿元,同比增长14.90%。

事实上,金融科技已经成为银行业务开展最关注的领域之一。宁波银行在半年报强调,其从顶层设计出发,向金融科技经营转型;并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金融科技板块体系,从组织架构到团队管理,加强科技业务的融合协同。

已设立生活平台经营部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宁波银行从金融产品、服务渠道、营销经营、营运风控四大领域持续推动数字化转型,探索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应用。

组织适配上,其加强对总分行的联动,推进联合营销、联合研发和联合运维,从新一代技术体系转型、金融科技应用、新技术应用场景等方面,提升技术对业务的支撑。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宁波银行新设立了“生活平台经营部”。目前,宁波银行官网上,“生活平台经营部”已启动相关招聘,其下设的平台运营部招募新媒体运营人员。

在今年4月5日发布的董事会决议公告中,该行董事会即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总行生活平台经营部的议案》。

此前,宁波银行更加关注对对公条线的机构调整。

宁波银行2022年报披露的组织架构信息显示,报告期内,其设立了“公司平台经营部”“零售公司大数据经营部”。

而去年新设立的两个部门,均与对公业务相关。其中,“公司平台经营部”关注对公业务的平台布设、以及基于平台的业务经营等方面;“零售公司大数据经营部”则强调对于中小企业、普惠型小微企业等客群,在服务过程中对于大数据等技术的应用、并赋能于业务开展。

今年新设立的“生活平台经营部”则关注零售条线的平台布设、运营营销、业务等方面,从人员招募来看,对于新兴的数字化渠道的运营营销,显然在该部门的业务领域之内。

从对公到零售,对线上平台的关注背后,业务的开展不容忽视。

宁波银行App用户及月活均增长20%左右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在机构业务方面,宁波银行落地财政专项资金监管、智慧校园、智慧医疗等一批数字化项目;零售条线,信用卡业务探索轻型获客模式,围绕客户支付消费场景,推进信用卡用卡生态圈和智慧场景建设。

渠道上,宁波银行App拓展生活类服务,并升级数字化中台能力,从而成为“线上化、场景化、智能化”的金融服务平台;微信银行丰富了语音、视频等服务方式。

至报告期末,宁波银行App客户数881万,较2022年末增长19%;月活438万,较2022年末增长20%;对公电子渠道客户数48.40万户,较2022年末增长5%,对公电子渠道交易1686万笔,同比增长12%;微信银行关注客户数497万,较2022年末增长20%。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