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陆:智能终端集群营收下降7.72%
移动支付网 2023/8/28 15:15:29

近日,新大陆发布2023半年报。报告显示,2023年上半年新大陆营业总收入38.38亿元,同比增长5.03%;归母净利润5.65亿元,同比增长139.09%。其子公司国通星驿于报告期内取得营收15.2亿元,净利润3.6亿元。

新大陆主营业务分为智能终端集群和行业数字化集群两个板块。智能终端集群主要包括数字支付终端业务和智能感知识别终端业务,行业数字化集群主要包括商户运营及增值服务、电信运营商数字化服务等。

报告期内,智能终端集群实现营业总收入15.32亿元,同比下降7.72%。报告认为,营收变动主要系国内市场受经济周期影响,整体需求释放仍较缓慢。在数字支付终端业务方面,报告指出,国内第三方支付机构在行业格局变化中采用了更加谨慎的机具投放策略,共同导致国内市场呈现下滑趋势。不过,海外市场则呈上升势头,海外市场收入已占新大陆智能终端集群总收入比例超75%。

报告期内,行业数字化集群实现营业总收入22.99亿元,同比增长15.73%,报告认为主要源于线下消费复苏,以餐饮、零售业为主的中小微商户交易规模增长所致。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新大陆实现支付服务交易规模1.3万亿,较上年同期增长17.73%,月流水10万以上的商户流水占比持续增长,较去年末增加近10%。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