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公布2017年第二季度高风险商户名单!
移动支付网 2017/9/8 10:14:10

近日,中国银联公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风险商户公告”和“套现高风险商户公告”,其中涉及的风险商户名单和套现高风险商户名单备受业界关注。

据相关统计显示,第二季度共有风险商户366家,其中实体Ⅲ级风险商户共计327家,互联网风险商户31家。而套现高风险商户共有8家。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此次银联发布的《公告》内容显示,对于套现高风险商户的退单,则需要满足原交易金额大于等于5万元,该交易未提交过其他原因码退单处理,以及需要向银联风险管理系统成功报送的消费性套现及预授权类超额套现等两类欺诈交易等内容。

以下为2017年第二季度实体Ⅲ级风险商户名单、互联网风险商户名单和套现高风险商户名单:


[1]实体Ⅲ级风险商户认定标准:

(1)一个自然季度中,商户跨行欺诈交易金额>30,000元或欺诈交易笔数≥3笔,并且商户欺诈率>90%。

(2)一个自然季度中,商户跨行欺诈交易金额>30,000元或欺诈交易笔数≥3笔,且所属收单机构当季度伪卡欺诈率为行业平均伪卡欺诈率5倍或以上,并在当季度或前两个季度中任一季度存在大商户模式违规行为。

(3)收单机构在一个自然季度内对同一商户涉及伪卡、失窃卡或商户欺诈的风险案例/风险提示连续两次及以上未反馈或反馈为“非欺诈”,且该商户达到II级风险商户标准的。

(4)商户的受理终端违规移机到异地,且在查证移机之日前90天内涉及伪卡、失窃卡、商户欺诈等类型欺诈交易的。

(5)收单机构在一个自然季度内对同一商户风险案例/风险提示连续两次及以上未反馈或反馈为“非欺诈”,且该商户在下一季度内被公安机关通报为POC或合谋实施银行卡欺诈的。

[1]互联网风险商户认定标准:本自然季度的III级风险商户以及本自然季度为I、II级风险商户且上一个自然季度也为I、II或III级的风险商户。其中:

(1)I级风险商户认定标准:一个自然季度中,商户欺诈交易金额大于平均欺诈交易金额且大于人民币150,000元;欺诈交易金额占交易金额比率大于10BP ,但小于等于50BP。

(2)II级风险商户认定标准:一个自然季度中,商户欺诈交易金额大于平均欺诈交易金额且大于人民币150,000元;欺诈交易金额占交易金额比率大于50BP,但小于等于300BP。

(3)III级风险商户认定标准:一个自然季度中,商户欺诈交易金额占交易金额比率大于300BP。

[2]套现高风险商户认定标准为:

(1)套现交易金额累计>100,000元人民币或套现交易笔数>5笔,且套现交易金额占其跨行的比率达到80%以上(含80%);

(2)商户违反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在公检法机关对商户或相关责任人的侦查、立案、审判等过程中,有材料证明商户确实存在套现行为的;

(3)在一个完整的自然月中,发卡机构自行侦测识别或中国银联风险系统侦测并经发卡机构确认,商户存在预授权类超额套现行为,且商户套现额外信用资金累计超过5万元人民币。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