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KYC电子钱包政策再延期半年 监管机构表示所有公司会如期完成过渡
2019/9/3 9:04:53

据印度《经济时报》8月30日报道,印度储备银行(印度央行)将其KYC(了解你的客户)钱包政策延期至2020年2月29日,这让印度市场上的Paytm、Amazon Pay和PhonePe等大型移动支付机构喜出望外。

据悉,KYC钱包政策原定于8月31日截止。此前,如果这些公司未能在8月31日之前将其消费者账户认证模式从KYC简易认证升级为KYC全面认证,他们可能会失去成千上万的客户——这无疑会对其在印度即将到来的节日消费季表现造成严重影响。

“有人曾建议将PPIs(预付费支付工具)从KYC简易认证模式过渡到全面认证模式的时间延长18到24个月之间……这是最后一次延期。”印度央行在8月30日对全体预付费支付工具提供商表示。

这是在印度最高法院去年9月禁止预付费支付工具(PPI)通过UIDAI数据库进行认证之后的第二次延期。随后,印度央行对这些公司发出通知,要求所有使用UIDAI认证的账户必须通过物理验证流程转换为符合完整KYC政策的账户。

随着最近对2002年《防止洗钱法》的修订,银行业监管机构表示,预计在下一个截止日期前,所有公司都会完成过渡,完全遵守KYC政策。

通过这些修订,企业可以通过数字方式聚揽客户,并且可以通过视频验证的方式解决远程KYC钱包认证问题。“我们感谢印度储备银行在充分了解行业问题后将截止日期再延长六个月。这将有助于移动钱包公司在推动数字支付方面做出更多贡献,”Paytm发言人表示。

Amazon Pay发言人对印度央行延期表示:“我们希望业界能够为预付费支付工具提供真正的远程数字解决方案。这些工具发挥着独特的作用:通过PPI,持有现金的用户可以便捷地使用数字支付服务。这种工具难以被其他数字支付方式取代。”

印度支付委员会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PPI行业希望政府能够通过Aadhaar或任何其他远程非面对面的方式对数字KYC政策提出明确建议或规定,以促进PPI行业参与者在给定的时间内快速有效地完成KYC全面认证的过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