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联盟MCX第一移动支付方案将避开NFC 采用二维码和云计算
移动支付网 敏浩2013/1/16 14:07:54

    本周零售业最为关注的便是美国的NRF展(美国零售联盟),特别是支付方式在零售业的展现,而由沃尔玛和Target等美国零售巨头组建的移动支付联盟MCX也欲在期间大力寻找合作伙伴。

    在周一举行的小组会议中,来自MCX的代表以及最初的合作伙伴分享了其MCX的相关信息。而最大的新闻亮点就是,MCX的第一移动支付方案将避开NFC,采用二维码和云计算应用。理由是,这个方案可以在大多数智能手机中应用,并且不需要大范围的升级顾客和商户的受理终端。

    此外,MCX方面还表示,增加新的合作伙伴,比如狄克体育用品和Hobby Lobby 等稳定的合作伙伴。而第一轮的商户加入则为Dunkin Brands(唐恩都乐)、Dillard(迪拉百货)、Bed, Bath & Beyond(美国知名家居品零售店),便利店包括Wawa和QuikTrip。新增合作伙伴后,MCX宣称拥有美国14家销量最大零售商的7家,并且前100名最大零售商中19家在其联盟内,总共有75000家商店成为MCX的会员。

    在主题演讲中,MCX内部高层的决定也是人们关注的,MCX一位发言人称,MCX现在还不准备讨论这个问题。然而,该发言人还称,MCX方面缺乏新闻但是并不缺乏运作进度。高层的决定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不久将公布谁将入主MCX。

    移动支付网最近关于MCX的文章:沃尔玛欲推MCX,否定NFC谷歌钱包、Isis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