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与腾讯合作 借助微信玩金融
2013/9/18 8:54:13

  依托互联网创新应运而生的金融产品如雨后春笋,络绎不绝,这一信号表明拥有众多用户的支付平台开始发力,将触角伸向了金融这块大蛋糕。

  与此同时,作为传统金融业代表的银行,也并非坐以待毙,凭借多年扎实的创研基础,面对新的市场竞争命题,开始了一场新时代的金融革新。

  NFC手机近场支付、二维码支付、智能化手机银行,短信银行等一系列代表着新金融的产品和功能,频繁出击。一时间,“移动互联网金融”的热度趋近爆棚。而,在这场“移动互联网”的新技术比拼中,“微信”是绝对不会被忽视的。留意我们的周围,有多少人还没有用微信?打破时间、空间束缚的低成本的互动平台“微信”已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微信5.0版本的火热上线,再一次证明,“微信”已经成为现代移动互联网最火热的平台。高达4亿用户量的移动入口为所有商家提供了绝佳的服务平台。

  浦发银行,作为移动金融领先银行,也敏锐地抓住了这一发展机遇。借力互联网金融大潮,8月16日顺势推出“微理财”,改变机器人服务模式和手机跳转模式,推出应用文字、语音、视频、图像等具有明显微信特征的交互方式实现金融服务的真正的“微信银行”,再次引领互联网金融,率先开启“微金融”时代。

  在成功推出微理财之后,浦发银行还将陆续推出“微取款”、“微支付”、“微汇款”、“微融资”等丰富功能。

  “浦发微信银行”的成功上线,也推动浦发银行与腾讯公司加快战略合作的步伐。2013年9月6日,中国互联网的龙头企业—腾讯与移动金融领先银行—浦发银行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财付通总经理赖智明,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行长朱玉辰、副行长冀光恒,出席签约仪式。

  协议签署后,浦发银行将与腾讯公司共同研究互联网平台与金融产品的融合创新,以共建互联网金融生态圈为核心,以提升用户服务体验价值为诉求,合作拓展互联网金融及电子商务业务,并以该领域的创新合作项目作为重点,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型移动终端多元化交互的特点,为广大用户和社会各界探索新科技在金融服务生活化方面的深度应用,创造更契合用户体验习惯的新金融模式。

  在全球呈现信息化、网络化、移动化的大背景下,移动通信技术、互联网技术,以及金融服务的有机整合,是金融创新的发展趋势。此次,双方战略合作,不仅顺应全球移动金融发展的时代潮流,也开创了中国互联网企业与金融业跨界合作的崭新模式。

  互联网金融时代,新技术所引发的新竞争,在所难免。逐鹿中原,谁主沉浮,也可谓难分伯仲。但是,新技术的日新月异,新金融的创意无限,得益的终将是用户。企业跟随着时代的潮流,也引领着时代的进步;企业顺应着用户的需求,也创造出新的梦想。这就是一种进步的力量,也是浦发银行矢志不渝追求的力量。相信浦发银行与腾讯的成功联手,将进一步推动浦发银行加大移动金融的战略投入,做实“移动金融领先银行”,为用户创造一个智充满智慧,也更具潮流感的,超乎所想的新金融时代。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