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第一银行与中华电信合作推出QR Code移动支付服务
2014/1/13 13:44:08

  第一银行积极发展第三方支付与跨境支付等电子商务服务,即日起再推出与中华电信共同合作的QR Code移动支付服务,客户只要透过简单的註册申请程序,即可享有更安全与更方便的移动支付服务,也为快速兴起的移动商务市场进行佈局準备,因应移动商务时代的来临。

  第一银行表示,随着科技与电子化商品的创新与应用,金融服务结合科技应用已为服务的趋势,由于智慧型手机的普及与强大功能运用,俨然己成为下一波金融支付的替代工具,其中又以信用卡结合手机支付应用更是潮流之所趋。

  国内/外手机支付应用以结合信用卡为主,惟应用方式多且复杂,投入成本亦高,中华电信QR Code移动支付具有申请简易、使用方便安全及应用广泛之特性。客户无须再重新申办一张手机信用卡卡号,利用既有卡号进行註册即可于手机内建立信用卡支付工具,亦可随客户之喜好建立多张信用卡卡号,做为不同权益与优惠之使用。

  客户只要下载中华电信QR Code APP即可于线上完註册认证申请,使用只需「一开、二拍、三支付」即可完成交易。一开:先开启APP钱包(密码保护)、二拍:利用手机扫瞄读取商品、三支付:于确认后付款,即可轻鬆完成交易。QR Code移动支付註册方式虽简易,却经过严谨验证与加密凭证之保护,使用时并有密码之保护,故可有效防止盗用或冒用及遗失之风险。

  QR Code移动支付有别传统支付应用,不但可应用于实体与网路特店等传统型态通路,更可开拓多元化之非传统型态通路,如室内、外看板购物、传单DM型录销售、电视购物等各种情境消费之应用。尤其更适用于旅行社邮购传真付款方式,QR Code移动支付可以直接让消费者以手机进行付款,让交易更安心更方便。

  随着移动商务的兴起,未来将会有更多样化无店舖销售型态通路,第一银行亦提供特店申请QR Code移动支付收单服务,让特店可以开创佈建更多元化使用通路,也让特店销售与服务及早步入移动支付领域,迎接开创移动商务市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