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per Research:苹果近端支付将间接推动NFC发展
2014/4/3 10:18:23

  市场研究机构Juniper Research报告显示,全球移动非接触式交易数量将从2014年的30亿增长到2018年的99多亿。

  Juniper发现主机卡模拟(HCE)和苹果公司将推出的指纹识别钱包(iWallet)将在中期阶段促进移动非接触式交易的增长。报告称,利用远程、主机卡模拟安全元件可以缩短产品进入市场的时间,这也意味着银行无须与移动网络运营商合作就可以保留对客户的控制权。此外,近日,维萨信用卡(Visa)和万事达信用卡(MasterCard)决定支持主机卡模拟服务也将消除银行对交易安全问题存在的疑虑。

  报告认为,苹果进入近端支付领域将增加消费者的非接触式支付意识,间接推动近场通信(NFC)发展,更大范围地促进非接触交易的增长。不过,报告警告称,虽然这些因素将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但网络运营商或将被淘汰出局。报告作者温莎·霍顿博士称,原本处于近场通信价值链核心地位的运营商的地位将被动摇,其角色也将不再神圣不可侵犯。最后,留给运营商的机会将显著减少,银行将取而代之,独领风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