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per Research移动支付市场预测:苹果三星谷歌站统治地位
2018/7/31 8:50:04

国外调查公司Juniper Research的最新报告对未来5年移动支付市场进行了预测。他们认为,到2020年,苹果的移动支付Apple Pay将在手机厂商中占到一半份额。

Juniper Research是来自英国调查公司,主要关注移动领域,他们的最新报告考察了Apple Pay、Samsung Pay、谷歌支付以及其他由手机设备生产商发起的支付标准。

根据Juniper Research的预测,到2020年,这话由厂商发起的移动支付标准全球用户总数将达到4.5亿,然而Apple Pay将用户总数的一半。移动支付的增长将导致这类交易总额到2020年达3000亿美元,在两年内占实体店非接触式交易总额的15%。

btw:非接触支付指银行卡/客户终端通过内置芯片与受理端机具产生无线信号连接,受理端机具读出客户信息,处理支付交易,我们习以为常的公交卡、芯片信用卡,高速公路(ETC)收款等形式均属于此类。

近年来内置NFC芯片的信用卡流行起来,不像以前的磁条卡还需要“刷卡”,信用卡公司致力于简化结账过程。

虽然Juniper Research的报告了包括了智能手环厂商Fitbit Pay和中国厂商华为支付(Huawei Pay)等新竞争者,但他们认为,这些厂商的业务可能不会增长太多,移动支付业务的领头羊将是苹果三星和谷歌。

当然,中国用户一定会说,Juniper Research的数据只统计了手机设备厂商们,并没有微信和支付宝这两家互联网厂商,在全世界范围内苹果三星谷歌份额很大,但对国内用户来说,扫二维码这种方式,恐怕才是真正的主流移动支付形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