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别苹果支付?Samsung Pay要做成生活型平台
2015/12/3 9:11:04

  仅凭一部手机就能自由购物的移动支付时代开启大幕。近日在韩国首尔三星洞COEX举行的“移动开发者大会”上,三星电子李仁宗副社长表示:“移动技术与大数据的结合,能够打造出融合金融、商务、健康管理、娱乐等业务为一体的核心平台。”

  在当天召开的“第15届移动技术大奖”颁奖典礼中,李副社长凭借移动支付应用“SamsungPay”的领头人身份,荣获了总统奖。这个活动是由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主办,韩国经济新闻社和KAIT共同主办的。

  “第15届移动技术大奖”中获奖者合影留念。开发Samsung Pay的三星电子李仁宗副社长(第一排左起第四)获得了总统奖

  SamsungPay不断收获成功与好评

  自8月20日SamsungPay在韩国上线之后,短短的两个月内Samsung Pay日交易量达到了10万件,累计用户达到100万名,累计交易额达到了1000亿韩元。

  9月28日在美国上市后,当地媒体也给予了一致好评。《财富》杂志这样评论“SamsungPay比Apple Pay和Android pay好用”,《华尔街日报》刚称“在无法使用ApplePay的地方也可使用”。美国最大运营商Verizon10月宣布支持Samsung Pay,这意味着SamsungPay即将在美国市场实现大面积扩展。

  三大优势 奠定成功基础

  Samsung Pay一经上市就能获得成功及各方赞誉,正是基于它的广泛性、便捷性和安全性。

  Samsung Pay最大的优势便是它能广泛使用于POS机上。Samsung Pay支持创新的MST技术,结合NFC技术,既可用于新型NFC终端POS机,也可以用于没有NFC功能的传统磁条卡POS机,因而能够在绝大部分线下商店中使用。

  对大多数国家来说,磁卡终端机具有更广泛的使用率,这就意味着,Samsung Pay比起苹果ApplePay及其他手机支付方式支持更多更广的POS机终端。同时,SamsungPay使用起来简单高效,只需要简单的几步即可轻松完成支付。

  更重要的是,SamsungPay通过多种机制保护用户的支付安全。李副社长表示,卓越的安全性也是Samsung Pay的核心成功因素。它提供了三个层次的安全保障,首先,Samsung Pay需要通过指纹识别或者PIN码进行支付验证;另外,它采用Token技术,通过动态口令机制保护用户的卡片数据以及交易安全;最后三星KNOX安全解决方案,为SamsungPay用户进一步提供了支付安全保障。如果手机丢失,也可以通过三星官方网站中的FindMy Mobile(FMM)功能,远程删除或锁定手机中的资料和信息,最大程度保证支付安全。

  移动支付将发展为生活平台

  李副社长认为,将来移动支付服务会发展为整合交通、汇款、健康管理、娱乐等功能于一身的核心平台。SamsungPay也将不仅仅局限于取代你钱包中银行卡的作用,它将发展成综合性的支付新方式。三星电子相关人士称:“随着用户的快速增长,SamsungPay开始形成了一种新的支付文化。”并表示:“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体验,将继续开发更多的功能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三星电子打算在下一个版本的SamsungPay中增加会员卡功能的计划就说明了这一点。

  李副社长说:“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在物联网领域中,移动支付会成为最重要的平台。”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