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晒无现金日成绩单 北京最活跃
2016/8/9 8:48:51

  微信支付在8月8日晒出今年无现金日的成绩单,在今年的“8·8无现金日”,共有超过1亿人次、全国近70万家门店参与。

  “8.8无现金日”是去年由微信支付倡导发起的全球首个移动支付节日,并定于每年的8月8日。今年的8月1日至8月7日期间,在有“无现金日”标志的商家门店中,用户每天第一笔使用微信支付消费的订单,都可随机获得一笔鼓励金,最高可达888元。

  8月8日当天,用户使用微信支付买单,将直接抵扣累计的鼓励金金额。此外,用户当天在门店使用微信支付买单,还有机会获得一枚立减优惠彩蛋。

  此次“无现金日”的商家数量接近70万,比去年多8倍,并且覆盖全国多个城市,遍布吃喝玩乐行各个领域。

  最高优惠近千元

  根据微信支付官方披露的“无现金日”数据显示,8日凌晨0点,“无现金日”就出现了最早一笔消费——同时出现在广东的百里臣便利和7-11便利店。

  根据规则,8月8日,用户使用微信支付买单,将直接抵扣8月1日至8月7日期间累计的鼓励金金额(单次最高可达888元),还有机会获得一枚立减优惠彩蛋。

  8月8日最早接住“888元”奖励金“彩蛋”的是一位在家乐福消费的沈阳用户。无现金活动开启以来,截至8月8日13:00,一位深圳用户累计使用鼓励金+随机立减+彩蛋金额一共抵扣了978.86元,成为“无现金日”活动的最大幸运儿。

  无现金支付北京最活跃

  无现金支付北京最活跃在城市维度上,8月8日“无现金”支付最活跃的城市是北京,其次是深圳、上海、广州、重庆、青岛、苏州、东莞、佛山和南京。

  根据奥美和知名调研公司益普索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40%的受访者在线下购衣时使用过移动支付,高达71%的受访者会使用移动支付订外卖、订餐或者在堂食时付款。

  从商业角度来看,8月8日的“无现金日”活动也获得了商家极大的推崇。据了解,此次“无现金日”参与的商户数量多达近70万家,是去年数量的8倍多。

  微信支付的“8.8无现金日”对商户的影响也“立竿见影”。“今天从上午10点开店到现在(17:20),商场POS机后台显示,使用微信支付交易的比例达到了59.55%,交易金额超过其他所有支付方式的总和。”

  微信支付联合10大知名品牌新推出的微信支付智慧旗舰店提供了“无现金生活”的新体验:十家品牌旗舰店都将微信支付融入到了线下支付环节,部分旗舰店提供了微信自助点餐、扫码付款减少了顾客点餐、排队和买单的时间。

  目前,全国已有近百万家门店支持微信支付,诸如商超、连锁零售行业、便利店、旅游景点、医院、停车场、餐饮等30多个行业都已加入“微信智慧生活“的行列。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