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第四家!被巨额收购的广州合利宝首遭央行处罚
2016/10/31 14:04:07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广州支行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对广州合利宝支付有限公司(简称“合利宝”)做出处罚决定。根据广州银罚字(2016)5号文件,合利宝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规定、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被处以7.5万人民币的罚款。

合利宝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2013年7月,是一家第三方支付公司。其在大陆地区提供的支付服务主要包含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跨境支付、银行卡收单业务等。拥有央行在2014年7月10日办法的《支付许可证》,有效期至2019年7月9日。

9月,宏磊股份拟以14亿现金收购互联网支付服务商广东合利90%股权。而且后续公司将与浙银资本积极协商,收购其所持有的标的公司10%股权。这一收购事件意味着宏磊股份将曲线获得合利宝的第三方支付牌照。

据统计,仅在10月份,就已经有四家支付机构遭受到央行的处罚,其他三家分别是拉卡拉、钱袋宝、云南银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