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CMA颁发该国首批金融科技许可牌照
2018/7/13 14:24:32

近些年来,为减少对石油出口经济的依赖,沙特阿拉伯一直在积极探寻新的发展模式。

而就在本周二,沙特阿拉伯证券监管机构CMA宣布颁发该国首批两个金融科技许可牌照,积极推动该国金融科技产业发展。

据悉,本次获得牌照的两个国家分别是来自利雅得的创企Manafa Capital和众筹投资服务平台Scopeer。

个人投资者可以通过上述公司运营的电子平台为小企业提供资金,并获取对应企业股份作为回报。

据了解,这些企业可以服务于沙特阿拉伯改革计划的两个方面:一是扩大其资本市场,二是通过帮助企业家获得新企业的资金来创造就业机会。CMA表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收到更多金融科技许可证的申请。

其实,支持金融科技产业发展的不止CMA。就在今年2月,沙特中央银行还与美国Ripple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帮助该国银行使用区块链软件支付款项。

而今年5月,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私募股权公司海湾资本(Gulf Capital)也宣布,已经收购了沙特阿拉伯领先的电子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Geidea的股份,该交易价值超过10亿里亚尔(约合2.67亿美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