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管会草拟新电子支付条例 Line Pay、街口支付将可互转
2018/12/26 13:59:24

Line Pay帐户未来也可以与街口支付相互转帐!台湾金管会主委顾立雄26日表示,正在草拟新的电子支付条例,将电子票证与电子支付业务合并,未来只有「电子支付业」,分不同资本额,承作不同业务,同时电子支付业可加入财金公司,未来不同电子支付平台间也可相互转帐。

台湾“立法院”财委会26日初审通过银行法47条之3,将现行「经营银行间资金移转帐务清算」的字眼,修正为「经营金融机构间」,顾立雄表示,这就是因应未来要扩大开放电子支付业者可以成为财金公司的会员,也可直接加入资金移转清算平台,否则现在电子业者都要透过银行作为管理行,才能进行资金移转的清算。

同时金管会也要将现有的电子票证条例与电子支付条例,合并为一部法规,最快在“立法院”下一会期,也就是农历年后,送立法院修法,以后无论是作储值、小额支付、转帐或第三方支付等业务,都是叫「电子支付业」。

顾立雄也说,先前中央银行总裁杨金龙表示资金清算平台,即财金公司的会员应扩大,这次银行法修法也是呼应杨金龙的说法,且电子业者加入此平台后,未来在不同电支业者间也能进行资金移转;至于未来电子业者依不同资本额,开办不同业务,这也是「世界的趋势」。

目前如一卡通已从电子票证业者扩充电子支付业务,成为电票与电子业者,悠游卡也有意从电子票证扩大到电子支付功能,未来若金管会将二项法规合并,则Line Pay、街口支付等未来也可跨交通票证功能,跨平台资金移转等,消费者真的就可以一支手机走天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