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Pay退出台湾一卡通公司股东行列
2021/11/30 9:21:37

LINE Pay在2017年12月宣布入股一卡通公司,在双方策略联盟后,LINE成为持股近30%的一卡通最大股东。不过,将近四年,LINE Pay已在本月退出一卡通股东行列。据悉,目前的一卡通电子支付「LINE Pay Money」将在年底前品牌名称调整,正式更名。

对于LINE Pay退出一卡通股东原因,外界众说纷纭,包含不满高雄市政府强势主导经营、「LINE Pay Money」绑在LINE App造成系统不稳等等,但各方皆未证实。

由于LINE Pay与一卡通已经从策略联盟关系成为合作对象,据悉,未来一卡通规划将针对电子支付推出独立的App,也将针对续留LINE生态系App当中,密集协商中。

据悉,一卡通正洽谈多家重量级业者入股,也将是策略联盟的股东,可望是跨机构的重要公司,年底前将陆续拍板,而目前的一卡通电子支付「LINE Pay Money」也将在年底前更名。

针对LINE Pay对一卡通的持股调整,一卡通强调,这是LINE Pay的公司策略考量,但一卡通与LINE生态系、LINE Pay服务的合作,都会持续推动,没有改变。一卡通也将依循董事会决策方向,持续推动电子支付市场。

LINE Pay与一卡通公司于2017年开始策略联盟后,也让电子支付市场出现变化,更促成后续的一卡通电子支付「LINE Pay一卡通帐户」于2018年9月推出,使用人数与交易金额快速成长,而后「LINE Pay一卡通帐户」改名为现在的「LINE Pay Money」。

一卡通公司表示,一卡通公司到今年9月,储值卡(原电子票证)流通卡数达2790万张,储值卡的使用据点近5万点,并于2018年第三季电子支付提供服务,经过3年打底基础与累积,相关成果于今年陆续浮现,电子支付的应用场域更达30万点,整体成长速度也开始增快。

以台湾金管会公布至9月数据,一卡通电子支付累积电支会员数逾420万人,增加数117万人,是所有业者第一。前三季代理收付实质交易金额总和是166.57亿元,增幅为95%,外小额汇兑(俗称转帐)总金额金额238.6亿元与储值总金额703.9亿元,都是前三季所有业者中最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