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印度版支付宝”2018收入8.5亿亏2亿 谷歌获爱尔兰央行支付运营许可
移动支付网 2019/1/16 9:09:11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肯尼亚M-Pesa最新透支业务获上线

目前Safaricom向其M-Pesa平台上的所有用户推出Fuliza,一种基于M-Pesa的透支业务,M-Pesa的2400万用户现在可以在账户余额不足时进行透支汇款或购买商品和服务。

→安哥拉唯一移动支付业务被关闭

安哥拉央行BNA表示,正撤回两家小型银行Banco Mais和Banco Postal的许可证,并表示他们都应该被宣告破产。其中,Banco Postal拥有Xikila Money的移动支付业务,当前是安哥拉最好的也最创新的移动支付业务,自2017年3月开始运营,拥有322000用户,近200个直营存取点以及4大超级代理,1600家商户等。用户可以通过Xikila Money存取款,转账,支付水电费,购买话费等。

→泰国100+家金融科技创企30%来自支付

根据安永东南亚Fintech 2018年报告,泰国移动支付在该国家金融科技行业中占比最大,具体表现为该国100+家金融科技创企中有30%属于支付领域。在过去五年中,该国支付格局发生较大变化,通过移动支付进行商品&服务交易的消费者数量逐渐增加。

→PChome泰国子公司获2张新支付执照

PChome旗下泰国子公司PChome Thailand日前通过泰国财政部审批,取得2张新的电子支付执照,一张涵盖使用卡片付款的信用卡和签帐金融卡业务;另一张可经营其他类别支付服务,包含银行主要的转帐相关服务,例如帐单缴款、网络银行服务、手机转帐、ATM转帐等。

→谷歌获得爱尔兰支付运营许可

日前,爱尔兰中央银行宣布授予谷歌公司支付运营机构许可。按照PSD2指令规定,本次爱尔兰央行授权谷歌公司后,谷歌仍然无法提供银行账户和贷款等银行业务,但是可以根据欧盟内业务互通特权在欧盟区域内展开支付业务。

→印度Mobikwik2018收入8.5亿亏2亿

经过2018年的一系列努力,Mobikwik公司收入已经达到了8.565亿印度卢比,相比于2017财年4.435亿印度卢比的收入总额上涨了93.1%。不过,该公司的亏损仍然高于收入,2018年的综合亏损金额达到2.0298亿印度卢比,比2017财年1.328亿印度卢比的综合亏损额增长了52.8%。

→支付宝区块链跨境汇款项目落地巴基斯坦

1月8日,巴基斯坦中央银行行长在伊斯兰堡宣布该国首个区块链跨境汇款项目上线。据悉,其技术解决方案由支付宝提供,从项目缘起到落地仅用时168天。这意味着,今后在马来西亚工作的巴基斯坦人可以通过汇款服务商Valyou更快、更安全地将资金汇至巴基斯坦“支付宝”Easypaisa上,也标志着南亚首个区块链跨境汇款项目落地。

→WhatsApp移动支付交易总数破100万笔

据印度国家支付公司的消息人士透露,自2018年2月WhatsApp开始在印度上线测试移动支付服务以来,该平台的交易总数已经突破了100万笔。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是该地区所有支付和结算服务结构组成的联盟,WhatsApp没有对上述消息做出回应。

→泰国移民局将与微信开发APP“Tie Thai”

1月5日上午11点,泰国移民局局长素拉切警中在泰国移民局会议厅与腾讯旗下的微信团队会晤,并就开发微信旗下手机软件“Tie Thai”,方便中国游客在泰国使用各种便捷服务。

→印尼支付平台完成2亿美元融资

KinerjaPay宣布已从印尼项目建设公司Investa Wahana Group(Wahana Group)处获得2亿美元融资。2亿美元中既包括认购价值1亿美元的KinerjaPay F轮股份,也包括另外1亿美元的公司G轮可转换优先股。KinerjaPay表示,新资金将用于公司P2P贷款业务发展、未来收购需要及公司战略投资。

支付出海跨境微信社群,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13798509971 备注:公司+姓名+职务+跨境入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