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科100%收购聚合支付乐惠,再为京东支付找小伙伴
移动支付网 阿紫2019/10/11 12:50:42

有媒体报道,聚合支付平台乐惠已于近日正式被纳入京东旗下的京东数科集团。

公开数据显示,乐惠创始团队及过往投资方悉数退出股东名单,乐惠转由京东汇正(天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持有,公司类型从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而京东汇正(天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是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

资料显示乐惠是一家专注于线下小微商户服务,为其提供聚合支付为主线的一站式云服务企业。目前服务超过50万商户(餐饮、零售为主),月支付消费者人数超3500万。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京东数科首次收购聚合支付企业。

今年6月,京东数科同样通过京东汇正(天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对哆啦宝的收购。哆啦宝成立于2011年9月,主要为餐饮行业提供的智能经营解决方案。数据显示哆啦宝已完成覆盖200多个城市的80万商户。

聚合支付作为移动支付的“最后一公里”,近年来已连续获得来自巨头的关怀。

今年1月,中金公司通过旗下的中金资本完成了对“收钱吧”的C轮投资,投后估值约为20亿人民币;2018年11月,腾讯同样拟出资1600万元人民币获得盛灿科技4%的股份。

随着移动支付兴起而兴起的聚合支付正在进入下半场,前期略为野蛮的生长、偏粗旷式发展不再适合潮流。并且随着监管加强,独立的聚合支付公司面临着高企的合规成本。另一方面,在线下市场争夺中,通过投资聚合支付服务商来取得线下商户的入口是巨头们最直接的想法。想法对口,聚合支付寻求靠背也就不足为奇。

京东金融在更名为京东数科后,加快了走出京东体系的步伐,所到之处无不强调科技、服务、赋能等口号。然而在线下支付场景,京东支付尚无力对抗两位两大巨头。于是对外寻求银联合作,对内就靠收编一些小伙伴囖。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