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数字支付持续增长 政府将2020财年目标交易量提高至450亿次
2019/11/6 10:16:35

据知情人士透露,印度的数字支付版图正在发生变化,政府目前已将2020财年(2019年4月-2020年3月)电子支付行业的目标交易量从400亿次提升至450亿次。

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The Ministry of Electronics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MeitY)重新对2020财年银行和支付公司的目标交易量进行了重新估算。目标交易量增长幅度最大的是Paytm旗下的支付银行和印度私营借贷银行HDFC Bank。

《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TOI)从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发布的邮件中获悉,在这一财年里,Paytm支付银行必须额外完成近10亿笔交易,其目标交易量也从早前的50亿笔提高至59亿笔;HDFC Bank的目标交易量则从此前的25亿笔提高至30亿笔。

印度国家银行(SBI)、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ICICI Bank)和埃塞克斯银行(Axis Bank)2020财年的目标电子交易量有小幅度提升。本财年规模较小的区域银行,其目标交易量也大大增加。

自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2014年上任以来,莫迪政府一直致力于推广数字支付。据近日消息,统一支付接口(Unified Payments Interface,UPI)平台的月交易量已经达到了10亿笔。

“一些银行表示,应当根据他们的经营规模重新斟酌每家的目标交易量。”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的一名官员表示。在与银行沟通之后,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对目标交易量的分配方案进行了修改。

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印度国家银行、埃塞克斯银行和HDFC Bank并未对本次变动做出任何回应,Paytm的发言人也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2019财年(2018年4月-2019年3月),政府为电子交易行业设定的目标交易量是300亿笔,其中90%-95%的任务量当年都已完成。数字支付交易量估算涵盖银行卡支付、即时支付服务(immediate payment service,IMPS)、电子钱包、统一支付接口、国家自动清算中心(national automated clearing house,NACH)等渠道的交易。

为了推广数字支付,印度政府宣布,从下个月开始,银行和其他支付系统供应商将不再向每月支付业务交易额超过5亿卢比(约合人民币4962万元)的商户收取手续费。凡是通过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ational Payments Corporation of India,NPCI)统一支付接口完成的交易,每笔交易的手续费控制在100卢比(约合人民币10元)以内。对于通过二维码扫描支付的、交易额低于100卢比(约合人民币10元)的小额交易,10月起不再向商家收取手续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