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银行在银联网络内与微信实现“条码互联互通”
移动支付网 2020/1/17 9:38:15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1月16日,西安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西安银行已与中国银联、财付通实现“条码支付互联互通”服务的公告。

以下为公告全文:

1月16日,西安银行与中国银联、财付通合作,继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后,成为全国第三家、城商行第一家与微信实现“条码支付互联互通”服务的银行。

去年9月,央行发布《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19—2021年)》,明确指出“推动条码支付互联互通,研究制定条码支付互联互通技术标准,统一条码支付编码规则、构建条码支付互联互通技术体系,打通条码支付服务壁垒,实现不同APP和商户条码标识互认互扫”。

西安银行主动响应人民银行指导意见,携手中国银联率先实现此项服务。今后,西安银行手机银行不仅支持所有收单机构铺设的银联二维码商户,还支持小微商家布设的微信个人码,实现商户支持全覆盖;同时支持手机银行扫描微信“面对面二维码”收款码。用户享受到更加安全便捷的支付服务的同时,商户也无需改造系统便可通用以上机构提供的支付工具。此项服务自试点城市开始陆续上线,近日腾讯将对陕西区域开放。

西安银行通过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向民众和商户提供了更加安全规范、便捷高效的“条码支付互联互通”服务。未来,西安银行将持续推出移动支付业务创新,助力金融服务提质增效。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