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摇摇获腾讯领投C轮融资,微信支付发力线下入口
2020/2/18 9:45:43

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线下自助设备智能化平台“乐摇摇”已于2019年年末完成腾讯领投,璀璨资本、广发信德等跟投的C轮融资,这也是乐摇摇成立4年多以来获得的第6轮融资。

一接近该交易的人士透露,本轮融资规模约为1.5亿元人民币,腾讯的投资规模即为亿元级,投后估值接近15亿元人民币。

天眼查数据显示,2020年1月15日,广州乐摇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其中包括四家新增股东,分别即为腾讯、璀璨资本(2个主体)和广发信德的投资实体;同时注册资本亦增加21.29%至1212.86万元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此番代表腾讯进入乐摇摇董事会的为腾讯微信支付运营中心副总经理雷茂锋,这在过往腾讯的投资项目中极为罕见。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5年10月的乐摇摇于次年3月获得来自蜜芽科技的500万元天使轮融资,并于2016年6月获得来自明家科技的千万级Pre-A轮融资。

2017年1月,乐摇摇获得来自广发信德的3800万A轮融资,同年7月再次获得来自成为资本的1亿元B轮融资,彼时估值突破10亿元人民币;2018年4月,乐摇摇获得德同资本领投、前海梧桐跟投的亿元级B+轮融资。

乐摇摇的主营业务为为线下自助设备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包括智能支付盒子、SaaS系统等,以帮助运营商提升经营效益和管理效率;主要的业务模式则为与生产厂商合作后,提供移动支付、后台管理、远程控制等软硬件解决方案。

按照德同资本合伙人陆宏宇此前的说法,“乐摇摇以移动支付切入,对线下娱乐设备进行互联网化和物联网化改造,未来会成为千亿级休闲娱乐设备的入口。”

根据官网披露的数据,乐摇摇目前已累计接入60万台线下娱乐设备,覆盖全国600多个城市,在娱乐类设备上的市场占有率为75%;并已服务运营商家超10万家,为逾1.45亿用户提供移动支付服务,单日支付笔数峰值破300万笔,单月移动支付流水破6亿。

2018年11月,乐摇摇开始将设备类型横向扩展,涉猎包括共享按摩椅、共享洗衣机、自助充电桩/充电站等,并成立独立的生活类事业部,为生活类自助设备提供智能化服务。

在2019年年初微信支付举办的“微信支付行业创新大赛”上,乐摇摇还获得“自助设备优秀案例奖”,这也是迄今为止其与微信支付正式公开产生联系的时间节点。

之于线下自助设备而言,移动支付的出现能解决投币烦、体验差、运营难等痛点,同时又能反哺成为经营商的广告分发平台。

而对于微信支付来讲,在线上流量日趋枯竭、且微信12宫格已覆盖足够多的电商及生活服务入口之后,如何从线下挖掘更多的入口成为了显而易见地成为其当前的发力重点之一。

以此来看,微信支付与乐摇摇的深度结缘也就不难理解。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