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坦德银行将向墨西哥提供基于Ripple的跨境支付服务
2020/4/1 10:06:10

近日,西班牙桑坦德银行(Banco Santander)计划将基于Ripple的国际支付服务扩展到墨西哥。

根据桑坦德银行于3月6日提交给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20-F表格,该行计划在2020年初在墨西哥推出One Pay FX,这是一种基于RippleNet的支付解决方案。

自2018年推出以来,桑坦德银行已经在西班牙、巴西、波兰和英国提供One Pay FX服务,而葡萄牙和智利则于次年加入该名单。墨西哥将成为桑坦德银行提供基于区块链支付服务的第七个国家。

One Pay FX利用RippleNet进行交易以促进跨境支付。值得注意的是,该产品并不使用XRP进行结算。桑坦德银行将One Pay PX称为世界上首个针对个人和中小型企业的多通道国际区块链支付解决方案。

该行在20-F表格中写道:“ One Pay FX具有透明性和可预测性、低成本、数字体验以及更快的速度,通过一流的全球支付系统改善了当前的客户体验和客户粘性。”

桑坦德银行是Ripple的主要银行合作伙伴之一,该行于2015年与Ripple合作,并在其A轮融资中投资了400万美元, Ripple在该轮融资中共筹集3200万美元。

一周前,另一家跨境支付巨头Intermex宣布将不在包括墨西哥在内的核心市场使用RippleNet。 然而,Ripple在纳斯达克上市时却声称Intermex将利用Ripple在墨西哥提供跨境支付结算服务。

此外,Ripple还在与其他诸多知名企业合作,在各市场积极扩展其服务。本月初,Ripple与泰国金融科技公司DeeMoney合作以进行跨境汇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