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系统出错 桑坦德银行给7.5万人多发11亿工资
移动支付网 2021/12/31 11:32:38

2021年底的圣诞新年假期中,很多英国人可能要拿到一笔额外的奖励——双倍的工资或者奖金,然而这不是他们的老板大方,是因为桑坦德银行IT出错,导致多发了11亿多元的资金。

据英国媒体报道,位于伦敦的桑坦德银行最近意外地向7.5万个银行账户多发了一笔钱,超额约为1.3亿英镑,约合11亿人民币,该银行原本为2000多个公司的员工发工资,结果错误地多发了一个月工资。

桑坦德银行已经证实了这个错误,称他们已经迅速发现了双重付款的问题,收款人及付款目的各异,但工资及供应商付款可能受到了影响。

不管什么原因出错,现在的问题是他们如何追讨回来这多发的11亿工资,很多收到这笔钱的英国人可能早就花光了,或者财务状况不佳,桑坦德银行试图跟账户持有人谈判收回这笔钱。

在不同国家,转账错误获得的收益如何退还是有不同规定的,有些国家规定不还要付法律责任,不过桑坦德这种情况中,出错的是银行自己,讨回全部损失可能很难了。

桑坦德银行属于西班牙桑坦德集团旗下,在英国拥有2万员工及1400万活跃客户,规模不小,但是IT系统在过去的18个月中已经出现三次错误了,虽然之前并没有导致严重的损失。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