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支付公司Airwallex空中云汇获D轮1.6亿美元融资
移动支付网 2020/4/16 10:57:34

4月16日,Airwallex空中云汇宣布,完成1.6亿美元D轮融资,引入ANZi Ventures(澳新银行的战略投资机构)和Salesforce Ventures(Salesforce的全球投资部门)等一批全新投资者的参与。

该笔融资主要用于三方面:

1、拓展欧美市场和中东等新兴市场业务;

2、发布面向企业的全球本地收单和网关等API产品;

3、数字化连接支付的上下游服务商,并发布更本地化的产品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空中云汇一直深陷合规质疑中。

2019年8月,外汇局向银行及支付机构发文,空中云汇涉嫌违规办理外汇支付业务予以通报。直到2019年10月,外汇局更新相关名单,将空中云汇移除名单。此外,与其他跨境支付平台类似,目前空中云汇尚没有支付牌照,在逐渐趋于严格的跨境支付监管中略显被动。

在此之前,2019年7月,央行支付结算司曾召集相关机构,讨论跨境支付持牌经营的范围,其中相关报道中,空中云汇就参与了本次研讨会。据了解,监管层希望商户信息掌控在持牌支付机构手中,而不是无牌借支付机构通道从事跨境支付业务的相关服务主体,以保证监管对跨境支付业务主体的风险可控。

不过空中云汇的融资背景中不乏中国巨头,2018年7月,腾讯和红杉中国曾领投跨境支付平台Airwallex的8000万美元B轮融资。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