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因支付机构备付金两项违规被央行处罚
移动支付网 2020/4/27 14:30:16

2020年4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下称“央行长沙中心支行”)发布新罚单,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长沙分行(下称“浦发银行”)因“未对支付机构违反规定使用客户备付金的申请或指令予以拒绝;为不同支付机构的备付金账户办理备付金的划转”两项违规被央行长沙中心支行限期改正,处4万元罚款。

近期,浦发银行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浦发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906.88亿元,比上年增加198.23亿元,同比增长11.60%;净利润589.11亿元,比上年增加29.97亿元,同比增长5.36%。

财报也透露了浦发银行开放银行的最新进展。浦发银行于2018年率先在国内推出首个API Bank无界开放银行,2019年进一步做大API场景规模,提升创新场景影响力,推动平台整体规模获得快速增长。截至报告期末,累计发布400个API服务,对接合作伙伴应用210家,API交易数量超过16000万笔,涉及账户管理、贷款融资、投资理财等九大类业务领域。

而浦发银行行长潘卫东在年报致辞中也表示,将以开放银行建设为战略制高点,持续推进全覆盖、全面深度联通的全栈数字化建设,打造开放共享的数字化商业模式,突破线性发展,构建核心竞争优势,实现“换道超车”。(详情见:浦发银行发布API Bank最新数据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