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a协会副主席:Libra核心在于区块链架构
2020/4/29 10:22:24

Libra协会副主席丹蒂黛米特(Dante Disparte)表示,自白皮书于2019年6月发布以来,Facebook的Libra一直依赖区块链架构。

尽管目前人们担心区块链还不够成熟,无法带来新的支付时代,但全球各国央行正在不断探索这项技术。据一位高级项目主管称,区块链技术仍是Facebook的数字货币Libra的核心。

自2019年6月Libra白皮书发布以来,Libra协会副主席丹蒂黛米特(Dante Disparte)解释说,这个尚未推出的稳定币一直依赖区块链架构。

区块链解锁支付网络的互操作性

在4月28日金融出版物《中央银行》的采访中,黛米特概述了区块链实施带来的一些结构性好处。作为区块链驱动优势的一部分,这位高管概述了区块链技术在推动支付技术互操作性方面的潜力。他说:

“我们仍然非常努力致力于将区块链架构作为这个项目的分布式账本技术。没有它,该项目将无法实现许多效率:旨在实现其低成本结构和互操作性。”

黛米特认为,互操作性问题是全球支付网络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这位高管指出:“由于技术彼此之间无法相互交流,因此通常需要数年时间才能让各个单位相互付款。”

黛米特继续表示:

“如果没有区块链作为Libra的核心,没有在运行验证节点的协会成员之间共享区块链技术,那么就很难有一个没有锁定效应的数字钱包环境,在这种环境中,用户会被锁定在一个或另一个提供商身上。”

Cointelegraph联系了Libra协会,以了解有关Libra计划如何通过区块链解决互操作性问题。Libra协会在文章发布之时尚未做出回应。

黛米特表示:“加密货币不是创新的关键方面”

在采访中,黛米特还提到了一种常见的说法,即加密货币对创新的重要性不如区块链技术重要。

黛米特说:

“加密货币不是创新的关键方面。真正的突破是创建用于价值转移的协议级别。这是天秤座的巨大贡献。没有区块链作为核心,我们就很难实现在钱包和用户层面我们想要实现的开放。”

据这位高管称,Libra协会预计将在2020年第四季度推出Libra。到那时,该项目希望解决包括监管,组织和从测试网过渡到主要环境的准备等主要问题。

Libra正在加大力度推出这个项目

在Libra最近做出一些新的努力以推进该项目之后,黛米特接受了采访。4月16日,Libra协会向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申请支付系统许可证,并对白皮书进行了一系列修改。

除了解决监管问题外,Libra还在继续扩大其成员和团队。4月20日,天秤座协会增加了非营利组织国际小母牛组织(Heifer International)。今天早些时候,英国支付初创公司Checkout.com也加入了Libra协会。Facebook的数字钱包Calibra还希望在爱尔兰招聘50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