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持有澳洲支付公司Afterpay 5%股权 进军海外支付市场
2020/5/3 13:51:26

澳洲支付技术公司Afterpay披露,获腾讯(00700-HK)在3月底开始连续多天入市增持,目前已持有该公司5%股权,并表示欢迎腾讯投资。Afterpay业务主打近年新兴的「先买后付(Buy Now Pay Later)」概念,主要为消费者网购时直接购买货品,然后再选择直接付款或分期付款。

据Afterpay公告披露,腾讯是在3月27日开始,在19个交易日中投入约3.02亿澳元(约15.12亿港元)「扫货」,买入合共约1288.54万股股份,相当于Afterpay约5%股权。Afterpay昨日收市报29.16澳元,与腾讯首日买入当天收市价19.1澳元比较,股价在约一个月时间内上升超过五成。

Afterpay成立于2014年,当时大股东为公司系统开发商Touchcorp,其后由于Afterpay业务高速增长,两家公司于2017年2月宣布合并成为现时的Afterpay,现时公司已经进入ASX200指数,市值超过37亿澳元。

Afterpay业务概念为「先买后付」,可简单解释为无信用卡分期付款,为消费者提供弹性支付方式,毋须支付所购买商品的全额,而是可以分成最多56天内,每两周分期付款,其间不会收取任何利息和手续费。目前Afterpay在澳洲拥有超过600万名用户,合作店超过2万家。

Afterpay业务目前主要覆蓋澳洲、新西兰、美国及英国市场,并计划进军加拿大。不过,值得留意的是,阿里巴巴在2018年曾计划透过收购速汇金(MoneyGram)进军国际支付市场,惟最终在无法获得美国监管机构批准下宣告失败。今次腾讯入股Afterpay,除可能协助公司在中国发展业务之外,亦有可能协助腾讯进军海外支付市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