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论企业开立支付账户实勘的重要性
鄂西一农夫移动支付网2020/5/21 16:08:07

近期支付行业颇不宁静!

多家银行、三方被警方上门调查,上百名从业人员被带走协助调查,一时间风声鹤,人人自危。

众所周知,支付账户因其开户便捷、成本低;使用便捷、效率高;用途专一、易记账;定制开发、满足差异化需求等优势,在市场上接受度非常高。

支付账户作为银行账户体系外的独立存在,可以流转资金,在给商户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一些不法需求有机可乘。

从近日警方查处的案件来看,不法分子利用购买的企业资料,大肆在多家三方机构和银行开立银行账户、支付账户,从事黄、赌、毒、黑、骗等犯罪活动。

从目前的行业实践以及监管要求来看,企业在三方开立支付账户不需要实勘。这就给不法分子带来了可乘之机,通过大量的虚假材料、皮包公司、马甲公司逃避机构的真实性审查,蒙混过关。扰乱了社会的正常秩序,阻碍了整个三方支付行业的发展。

因此,为杜绝此类乱象,对企业开设支付账户必须实地勘察,实地了解企业的真实经营情况,将KYC真正落实到实处。

实勘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三方支付行业的经营成本,但这是维护整个行业声誉,保证整个支付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经之路。

如何实勘?实勘的标准是什么?能否外包?这事儿本文不能说的太细,仅抛出话题,供整个行业大拿和监管部门的专家思考!

当然,治病救人,这只是第一步。

从根本上来讲,凡是使用三方支付服务的商户,都必须得实勘。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